癌友分享
2019-03-08 慢可以化掉急|林 春(口腔癌) 撰寫|林 春,採訪整理|夏玫蕾

生病之前,由於對工作的投入,經年累月打拼,壓力大,缺乏運動,腰痠背痛長骨刺,膝蓋不舒服,更嚴重的是罹患口腔癌。開刀後又得了腳底筋膜炎,非常痛苦,簡直是生不如死。
生病後每天在家看報紙,覺得真無聊。心想辛苦一軰子.少年努力打拼賺錢,如今得到癌症——沒用到又帶不走,真不甘願——甚至兒子還說:“媽,妳也該把財產分一分了”。
經由小姑的介紹來到協會,發現這裡這麼好,我便認真的煉功。
之前身體的腳底筋膜炎、腰骨刺、膝蓋不好。初來時未參班,每天煉脊椎旋轉一節做36次,每節都用心煉完。做完時,都累得躺下。腳還會痛——心想,這對癌症、身體是好的,就堅持和另一位師姐互相勉勵來完成。
我為了要煉功,晚上7、8點就去睡覺,補充體力——精神更好。
上完基礎班便要開始煉其它的功法:踏實人生、入主中圓、開善合善、快轉等。但我的個性較急,較喜歡快轉,覺得其它功法只是敷衍拖延時間。
經過轉化班一位師兄的分享才知其它功法的效用。“慢”可以化掉“急”。踏實人生對膝蓋更好...之後,我每一種功法都認真的煉、如實的煉,甚至老師傳授的心法吸收。
在協會我享受被愛與祝福,來到圓場感受正能量的氛圍,釋放一些負能量。我喜歡「快轉」享受著健康、輕鬆、喜悅、自在,而忽略了協會整套功法的奧秘。
感謝老天爺再給我一次新的生命,老師常説凡事不要急、個性要溫柔。當我在加護病房,呼吸很急促即將斷氣時,我想到 「慢慢的呼、慢慢的吸」 ,讓我從鬼門關回來了,感恩天地宇宙的愛。
最近因為不小心細菌感染,左臉紅腫又發燒住院,但是打了六天抗生素,預計就要出院,可狀況沒有改善。三更半夜吊的點滴滴完了,我按緊急鈴,沒人回應。
早上看到一位護理師就抓著她問怎麼了?她説: 「 昨晚有二位病人往生,大家很忙,今天隔壁一個也差不多了……」。護理師要我注意身體,如發燒暫時就不能出院。女兒問我: 「 媽媽要怎麼辦?」
這時坐在病床上的我恍然大悟:在住院期間,我以為凡事有醫生靠就OK但當打針吃藥沒效時,其實醫生和護理師一樣束手無策……我立馬從病床上起身,做了54下脊椎旋轉後,測量血壓正常,量耳溫是36度,真的很神奇~於是我又做了54下,護理師又幫我抽血檢查。隔天早上看到醫生,好高興,他說抽血很漂亮:我可以出院了!

新生命文化部   校對|文化部編輯小組 整理於2013年及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