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志工分享
2019-09-12 我不要再關閉自己|吳艾生 文章整理|王 愷

【吳艾生師兄個性內向,不喜歡團體生活,到協會願意突破原生家庭的限制,面對自己心理與個性問題。】


謝謝有機會擔任台南基礎班的總操,如果沒有這次機會,我會永遠躲在後面,不肯出來面對人群。我有三個姐姐,我的年紀離他們很遠,小的時候都是自己玩。我的母親是A型個性非常內向的人,父母從來不會參加團體,養成我的個性獨立,但同時對團體的批判性很強。
這一次我願意面對自己來到癌友新生命協會,一是年紀大退休,需要找個地方安定下來,協會剛好就在我家旁邊。另一是,我在公司都是做粗重的工作,所以腰椎出問題,到協會練習脊椎旋轉,結果才煉幾天,覺得確實是改善,就繼續一直煉下去。
我的個性非常內向,做事情很認真,最大的缺點是不敢面對群眾、退縮、不肯發聲,一直都是靜靜的做自己的事情。煉功一定是辛苦的,因為它要面對自己身體上的缺點跟心理上的缺點,這兩點都不是很容易面對。有些人可以很輕易的面對自己心理上的缺點,但是身體上的缺點他永遠不可能去面對。我在協會兩年,很勤快的煉功,發現除了身體煉功,其他方面同時都要涉獵。我認識有一些打拳教練,照理身體應該很好,可是他們還是生病。所以我們除了煉功、還是要涉及身心靈的內涵。煉功、煉好,對周邊的環境同時要能投入,透過煉功·,然後自助天助,身體才會真正的去改善。
我很期待新同圓進來能夠真正的面對自己,改變自己。煉功雖然辛苦,但有許多樂趣,同時在這可以得到平常不容易得到的資訊,大家能夠一起到協會,好好的煉功,成為一家人。

新生命文化部   逐字稿|楊琍雯 影片[錄音記錄:洪詩涵 蘇素珠  攝影:徐靜怡  錄音剪輯:楊琍雯 影片後製:楊琍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