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病友分享
2019-03-22 開心人生|陳文曜(心臟病) 撰文|陳文曜

【陳文曜,61歲,2007年心臟病開刀後,長期失眠來到協會(最長28天沒睡覺)。透過旋轉與付出,短時間不但治好失眠,更將因心臟開刀的後遺症~左右邊身體溫度不平衡~大幅改善,在台南的哥哥姐姐驚訝文曜的轉變,也都來嘗試旋轉,多年的炫暈、排便、….身體問題全然改善,同時也成就台南分會的成立。他們全家將長期當志工的經驗和癌友分享,讓癌友體驗唯有付出愛與不計較是身體痊癒的契機】



我曾經做過『開心』大手術。因為經營公司壓力很大,加上飲食和生活作息上的習慣不好,長久以來不斷的累積造成心臟的疾病,幾年前開始,心臟常常會痛,後來痛的次數越來越頻繁。到醫院檢查的結果是動脈硬化,心臟的主動脈和分支動脈中,有一條阻塞了百分之五十,另外有三條都阻塞了百分之九十以上,血液幾乎沒辦法循環,需要做心臟繞道手術。醫生將我的胸口劃開,把心臟拿出來,再把我左大腿內側的靜脈,切成四段接到心臟去,『開心』總共開了五個鐘頭。
因為左腿沒有靜脈,開刀的後遺症,是晚上無法入睡,尤其是冬天晚上,如果溫差太大,整個心臟、上半身和背部就像被鎖住了一樣,整個無法動彈。心臟緊繃,血液無法循環,只能靠安眠藥入睡。另一個後遺症是手術後,我對醫院產生恐懼感。所以靠吃中藥的安眠藥幫忙入眠,久而久之變成依賴,沒有吃藥就沒辦法睡。有一段時間居然沒有藥可以吃,整整二十八天日夜都沒闔眼,體力下降,整個人將近瘋癲,心臟的毛病也跟著再度發作,緊急送去急診室。
那段時間,我和家人講電話的時候,奄奄一息,和以前的我完全不一樣,所有關心我的人都很擔心。但是那時候我的想法和念頭,就是莫名其妙的沮喪、亂七八糟外加胡說八道。整天像是在交待後事,隨時都是負面的想法,我被病魔打敗,自暴自棄。還好,過去種下一些善因緣,我在慈濟的組長,她因先生是肺腺癌,認識了新生命協會,所以跟我分享並邀請我來協會。從冬天到春天,我終有緣來到了新生命協會。
我以前學過不少氣功,到協會覺得旋轉氣功非常奧妙,於是2007年12月25日參加協會基礎班後,從那時候開始到現在,我天天都煉功,包括週末在家裡都會煉,因為我知道煉功對我的身體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剛開始煉功的時候是非常辛苦,一旋轉,我的手一邊是冰的,一邊是熱的,身體半邊是硬邦邦,像鐵板一樣,真的好可怕,也非常難過。可是我知道旋轉對我身體的好,所以我決定先放掉不舒服的感覺,還是繼續轉下去,讓意志力幫我持續。
經常在旋轉的時候,感謝弘璋老師宇愛手的調理,從胸口和背後順我的氣,宇愛手還真神奇,每次圓滿收功之後我就覺得舒服多了!煉了三個月後,我的血液循環開始順暢。不會頭昏眼花、四肢僵硬了,兩邊的手溫度是平衡的,人越來越開心。
煉功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當進入旋轉的狀態時,那蘊涵著無限的能量!對現階段的我來說,經由旋轉和天地宇宙的能量連結時的狀態,真是人生一大享受!當然也突破醫生對心臟疾病病人的限制:不能做激烈運動、不能爬山、不能泡溫泉;現在我常常會去爬山,也常常去泡溫泉。我知道我只要好好的煉功,這些慢性疾病都不會是問題。
我來協會一年多,看到很多同修的慢性疾病透過旋轉都有很不可思議的改善,包括糖尿病、高血壓…等等。病痛是身體給我們的一些訊息,當我們接到這些訊息的時候,要謝謝我們的身體,謝謝你提醒我,過去我沒有把你照顧好,我知道了,我會開始好好愛你!我的哥哥姐姐們當初看到我都快要熄火了,但是來到協會煉了三個月後,看到我變得很有精神,聽到我講話中氣十足,整個人都活過來了。他們覺得很神奇,也都從台南來協會學旋轉,還發了願回到台南成立了台南分會,現在台南每週三場的團煉都有三十多個同修一起參與。我家裡的師姊,兒子和兒子的女朋友也都來一起旋轉。來到新生命協會,除了讓我再度擁有健康的身體,也讓我擁有一個更圓滿的家庭。

附註:文曜家人的故事
大姐陳珠:4年前,在十四個月內開了三次刀,而且都是大手術。開了腦,又開了直腸癌,拿掉子宮,然後是膝蓋。陳珠師姊的膝蓋幾十年都沒有辦法蹲,在協會若需要坐在地板,她是沒有辦法直接蹲下,都是用屁股跌在地板上面。基礎班啟動之後,在板橋煉兩天,在汐止煉兩天,再回到台南家裡繼續煉了三天,經過了七天後,發現原本幾十年來都繃得緊緊的膝蓋,竟然有鬆鬆的感覺。陳珠師姊心裡想:試看看能不能蹲?居然就蹲下去了,又很輕鬆地站了起來,幾十年膝蓋的問題,只煉了七天的旋轉就解決了。所以更加深了大姐對旋轉的信心。
二姐陳月:今年七十三歲,幾十年前肝臟就有問題,曾經一度垂危,經過家人細心照料度過。來協會後發現自己的心臟有問題,決定要認真的旋轉,真的非常認真地天天煉。陳月師姊心臟時常會悶悶緊緊,煉了兩個月後,就覺得血液循環變好了,心臟也像是打開了一般,鬱悶的情況漸漸的不復見了。
與家人關係:旋轉可以給每一個人很大的幫助。如果覺得生命不夠圓滿,就需要旋轉吧!旋轉提升自我的能量,讓我的能量轉化成豐沛的愛,並將這份豐沛的愛傳給家人與週遭的人。做夢也沒有想到,煉了旋轉後可以幫助到我的家人,而且改變了我和家人間的關係。我和大嫂以前的互動很少,大哥大嫂搬新家八年,離我們老家不到兩百公尺,我只去過一次。到了台南分會成立後,我常常回台南,也常常去哥哥姐姐們的家,生活上也多了一個共同的話題,我們都會討論旋轉的心得,有聊不完的話。
兩個姐夫和我兩個姐姐結婚了幾十年,一個八十幾歲,一個七十幾歲,兩人從來不參加任何團體活動的,都是關在家裡面的宅男,姐姐們都覺得他們不可能出來參與。卻因為旋轉的因緣,讓他們出門,並全心投入。
從去年台南開班後,在家裡可是從來不做家事的二姐夫,每次團煉前竟然都會先到活動中心去拖地。我和姐姐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旋轉竟然有這樣的能量,讓一個人轉變,讓整個家族都轉變。
來到新生命協會,就是愛自己最好的方式!一起來新生命旋轉吧!旋轉讓我們有豐沛的能量,豐富我們的生命,也豐富了我們身邊的人。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於200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