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21-07-20 甲狀腺亢進緩解|何美燕 (台南圓場70歲) 文章整理|黃瓊儀

美燕師姊六十五歲前工作壓力龐大,罹患甲狀腺亢進。LINE看到乳癌病友氣色紅潤,覺得不可思議,來煉脊椎旋轉後後脊椎拉直變高,改善甲狀腺亢進對身體的影響,精神飽滿。



我是何美燕,今年七十歲,年輕的時候跟我先生被調到台北工作,一住就三十幾年了。在這期間和先生胼手胝足共同創業成立了一家公司,奮鬥十幾年後因獲利不佳而將公司結束。

之後,我就到電子公司去上班,一直住在新北市,後來被調升當領班,要帶一條生產線,約有二、三十個歐巴桑,中間是外勞,後面是建教。生產線會有電腦顯示的生產數字,生產量不能輸給別人,因此壓力非常大,也常常加班,搞到我自己的身體都出問題了卻還不知道,每天都是帶著很疲憊的身心回家,原本想做到退休領退休金,結果天不從人願,因為公司要西進大陸,我竟被裁員了,原本能領到的退休金就變成一半的一半,很少,但這也沒辦法啊!我們也是無可奈何的接受,認命了。

我工作到快要六十五歲,即將退休時,原想跟先生開個車到處遊山玩水,結果這時身體就亮起黃燈了,我一直瘦下去,於是去新陳代謝科驗血,結果竟罹患甲狀亢進,在台北治療了兩年多,之後我就搬回南部。

我檢查甲狀亢進的時侯,身高都是一五八點多,進了協會之後,仍定期追蹤檢查。欸!沒想到一量竟是一六〇點多,我竟長高了啦!我治療兩年多,當時在台北量測都是一五八點多,現在我在台南這樣追蹤檢查,一上去是一六〇點多,我感覺我這個脊椎有拉直、拉高,長高了。這樣意想不到的奇蹟是來自協會的功法。

當初可以跟協會結緣是透過我的一個朋友。有一天,他傳LINE給我,看到一個罹患乳癌的師姊,氣色很紅潤。我覺得很奇怪,癌症病人怎麼氣色那麼好,讓我很好奇,為了一探究竟,我就來協會了。懷抱著一顆好奇的心報名加入,我是去年的七月進來的,到現在還不到一年。

我煉功後,感覺很不一樣。去年的十二月,我去我表妹那邊喝喜酒,一回來的時候,喔!我的頭是痛到不行。找個地方坐啊,或者是躺啊!都無法紓緩,痛得很難受。後來我就在椅子旁邊做了十八下脊椎旋轉,沒想到,欸!怎麼剛才的劇痛完全消失啊!太神奇了!

我覺得這個功法真不錯,我也曾經晚上失眠,因為甲狀亢進會促使我的心臟跳快,晚上睡覺的時候會恍惚恍惚,有時候躺到一兩點都還睡不著,這時我就會起來做脊椎旋轉,五下、十下都可以,躺下去很快就睡著了。我發現自從煉功之後,我變得很好睡,晚上半夜只起來上一次廁所,躺下去又睡著了。早上起來的時候我就會覺得“我有睡到、睡飽”,不會像以前沒有熟睡,隔天的精神變得很差。

我身體不舒服時會多吃蔬果,兩年前我就開始大量的吃蔬菜,有空時來這裡煉功。原本甲狀亢要長期吃藥,但是現在我不再吃藥了,醫生給的藥是安眠藥我也不吃了。我跟醫生講說:“我現在都很好睡啊!”後來醫生說:“你不想吃就不要吃。”去年的十一月回診,我都不領藥了。

我吃大量的蔬菜,然後來圓場吃動力餐,結果讓我變胖了。來圓場真有福氣,可以接受到滿滿的愛,大家又可以一起煉功、享用動力餐,真好。

(整理自2007台南圓場何美燕於20210325脊椎保健講座的分享)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王玉嵐 影片製作|王玉嵐 逐字稿|王玉嵐 錄音記錄|蘇素珠 攝影|元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