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19-09-20 腰痠背痛|王瓊令(台南圓場59歲) 文章整理|王 愷

王瓊令(台南圓場59歲)

醫生說要跟痠痛做好朋友,要去習慣它,等到忍不住時再開刀。脊椎旋轉簡簡單單,動作很慢,轉不過來的脖子,可以轉過來。


我是1905王瓊令,沒來協會前,是上班族,長期坐辦公桌,一坐就超過10個小時。而且有個壞習慣,會翹腳,左腳翹了酸了就換右腳,因為會怕腰椎走位。坐了二三十年,所有的毛病都出來了,腰痠背痛,每天都酸丟丟的,找不到好的姿勢可以喬。醫生說要跟痠痛做好朋友,要去習慣它,現在只能開消炎止痛的藥,沒有其他辦法,等到忍不住時再開刀。聽到要開刀,讓我實在很煩惱。
有一位奇美志工好朋友貴珠師姊,她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傳一張DM給我。我看到這DM後,就來參加台南圓場脊椎講座,覺得真好,馬上報名參加下一期的基礎班。開始煉功時,師兄只教丹田呼吸、脊椎旋轉。脊椎旋轉簡簡單單,動作很慢,但是我一做,下去、上來,兩個動作而已,沒兩下汗就從額頭爆出來。18下做完一個循環,身體溼答答的、地上濕漉漉的。那一天做三四趟,隔天馬上有感覺,脖子覺得很輕鬆,以前脖子都轉不過來,現在可以轉過來。看醫生,醫生覺得我的脖子、腰都長骨刺,神經都被壓住,都覺得暈沉沉的,不爽快。氣血不起來,會覺得頭暈暈的,很不舒服。做過脊椎旋轉,隔天覺得脖子很輕鬆,氣血循環都好起來,很高興。

新生命文化部   逐字稿|張惠玟 影片[ 錄音記錄:蘇素珠 洪詩涵  攝影:林雅玲  錄音剪輯:王愷 影片後製:王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