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19-09-24 腰閃到無法挺直腰桿|江柏森(夜間部55歲) 文章整理|林俊璋

江柏森(夜間部55歲)
【腰閃到無法挺直腰桿,在做完脊椎旋轉後,疼痛降低。睡了一覺隔天下床行動已經正常可以打球。晚上失眠做脊椎旋轉協助入睡補充精神。】


我叫江柏森,我每天晚上都運動的習慣。
有一天晚上我運動回來,懶得蹲下來,就把腳踏在階梯上脫鞋子。起身的時候,忽然腰這邊酸了一下。
「哇!完了!我中獎了!」
一開始我還沒什麼感覺,但當我要走進我家客廳的時候,平常兩三步就走到的距離,那天晚上我居然走了十幾步還走不到。腰挺不起來,開始感覺很痛。
我老婆看到這樣還笑我,「妳中猴(台語,發神經)喔?怎麼這樣走路?」我不是中猴,是很痛,而且站不直!
往常的經驗,這時候是一定要吃止痛藥、肌肉鬆馳劑之類的,不然晚上怎麼睡覺?
這時我突然想到,可以做脊椎旋轉。以前我的第一反應都是吃止痛藥,脊椎旋轉學了這麼久,還沒有親身驗證看看有沒有用。於是我就開始做脊椎旋轉了。
第一下彎下去的時候,「夭壽喔!很痛!」。我只能做到50度,就痛到不敢彎下去了,就在那裡停住一下,再慢慢起來。就這樣一下、兩下的慢慢做,做到可以的時候,就再彎下去一點。
當我做完18下的時候,疼痛的指數大概是從8降到3,還是會痛,但只是微微地痛而已,於是我就去休息了。結果晚上很好睡,我醒來了以後,再去摸看看,沒什麼感覺。下床走路的時候就跟正常一樣,完全就像沒有閃到腰一樣。早上我還跑去打球,就是這樣好好的。這是我親身的體驗,如果你的脊椎、腰有什麼酸痛的話,脊椎旋轉真的很有用,真的很好用!
還有第二個實證,大家應該有都有失眠的經驗。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過失眠過,但是三個禮拜前,莫名其妙晚上睡覺一直看天花板。到一點、兩點了,那個時鐘答答我都聽得到,有一次最嚴重,一直到三點。我老婆在旁邊睡得香甜,我卻沒睡不著,於是我就起來做脊椎旋轉。
我老婆醒來問我,「你不睡覺你在幹什麼?」,我說你好好睡,不要管我。我做了八下以後,不想做了,就躺回床上去,不到5分鐘我就睡得不省人事了。第二天早上起來的時候精神還很好。
脊椎旋轉這一招真的是超好用的,不用花錢,而且不受時間場地的限制。如果在上班,坐久了還可以起來做一兩下,會很舒服。
希望我自身的實證,可以 讓大家知道脊椎旋轉真的是個寶,一起來學習。

新生命文化部   逐字稿|楊琍雯  影片[錄音記錄:周逸樺 攝影:元 元 錄音剪輯:楊琍雯 影片後製:楊琍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