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19-03-08 圓亮此生|謝碧玉 撰寫|謝碧玉

2016年11月確診為乳癌二期腫瘤2.5公分。2017年1月13日手術切除的術後病理報告顯示侵犯性腫瘤0.8公分,淋巴未感染,HER2陽性。因為有無治療的復發機率相差並不大,血液腫瘤科醫生建議可先不做化療、不打標靶,但需吃5年抗荷爾蒙藥。於是我選擇了醫生的建議,幸運的躲過一劫,當下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幸運了!所以一直覺得這是上天送我的一個禮物,要我好好珍惜自己!
確診時心裡覺得恐懼與徬徨,怎麼會是我!?想著之後要面臨的治療,便決定於12月31日退休。當時我跟我的好友錦秀諮詢我的狀況,因她在台大醫院當志工有經驗,經她解說,讓我面對接下來的手術安心不少。手術後她也一直關心著我,到家裡關懷我。為了讓我走出來,她跟我介紹協會,讓我看她在圓場的精采生活照片。2017農曆年後她第一天回到圓場,便約我一起同往。當電梯門打開的瞬間,我便被大家的熱情所震憾,當下就請了心意服,就這樣錦秀師姊成了我的貴人,我有幸加入圓場這個大家庭。
每天早上7時30分就出門到圓場煉功,比上班時更勤快,完全不像一般退休生活享受“睡到自然醒”,我都早起早出門。進入圓場接收到師兄師姊們的關愛,寶珊老師每天中午煉功後的分享也都讓我感動著。透過百日築基中如實的煉功,體會到功法的好處。在煉脊椎旋轉、踏實人生、入主中圓、開善合善的慢功,開始時心中有不耐煩及急燥,慢慢地發覺自己的心安住了,以前的“急”改變了不少!快轉時那種跟自己在一起無我的感覺實在很享受。以前不易流汗的身體,現在毛孔都打開了,每天健康的流汗,朋友都說我氣色比以前好多了!我開始了我的新生命,為自己而活。真的覺得生這場病是老天對我的恩賜,讓我得以告別以金錢為目的的忙碌生活。
如今來圓場已滿一年,一年來在功法和心法上如實的煉功、參班、護持。覺得自己不再凡事急著完成、要求完美,心也能定,懂得跟自己在一起。滿一年的醫院檢查報告顯示所有都正常。圓場的生活對我來說是全新的學習,愷愷老師的諄諄話語,弘文老師的心法深入我心,弘璋老師、俊宇老師帶領的轉化班,俊璋老師帶領的高密度,都讓我深深感受到協會對每一位同圓的照顧及愛!自己何其有幸,我真的是我遇見最幸運的人!
真的很感謝有協會、有圓場、有大家的陪伴。在這一年有這個溫暖的家滋養我、陪我、懂我。也期許自己融入圓場這股愛的流動裡,當別人的貴人!願大家都健康、輕鬆、喜悅、自在!

新生命文化部   校對|文化部編輯小組 撰寫於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