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19-03-07 持續煉功,也煉我的身心靈|王美華(卵巢癌) 撰寫|王美華

我是2016年3月來到板橋圓場的美華,從小就是不流汗的體質,每次看到同學汗流浹背,我總是沾沾自喜,哈哈我的衣服怎麼樣都不會打濕!
年輕時出了一場車禍,從此脊椎無法挺直,走路身體歪斜一邊才舒服,左腳無力無法上下樓梯,很長一段時間都待在家無法出門。
2016年2月經雙和醫院檢查確診是卵巢癌第2期。當下我沒有哭也不驚慌,我問醫生我該怎麼辦?接著我開始一連串的開刀、化療、住院治療等等。在家每天吃不下、睡不著兩眼瞪著天花板、不發一語。體重從52公斤已經下降到45公斤,連續三周沒有出門一步。人生已經是黑白的。某一個週六突然驚覺這樣下去不行的,於是一早起床,我在記事本上立刻寫了幾個字:自己救自己,自己站起來,否則沒有人可以救你。積極一點,走出去。就這樣很快地老天爺請了一位板橋圆場的師姐,在醫生的共同群組裡和我用私賴連上線了。我進了協會。一直到現在家人還是一路的支持我,鼓勵我進圓場。
進圓場,第一個學習的功法就是脊椎旋轉。剛開始學的時候還不覺得怎麼樣,到了第三週,我的身體居然流汗了,我好驚訝!好高興!原來衣服濕透了是很爽快的一件事。到了第14個月在高密度的課程中,我居然流出的是黃汗,之後我繼續地上髙密度。一共有四次的排黃汗紀錄:三次是在高密度,最後一次是在板圓。很多的同圓告訴我:流黃汗就是排毒。現在我倒很希望它多排幾次黃汗。
有一次回診,醫生說我的分項癌指數很正常,但是總指數卻有一點偏高,再這樣下去的話就要進一步的作其它檢查。回家後,我問中醫師弟弟這個狀況,弟弟說:不要在意指數的高低,指數只是參考。你只要好好的跟著協會煉功,我覺得你們協會的功法不錯(曾經我有大約的介紹功法)。你的頭腦越單純越好,不要想東想西。
經過兩年的煉功法丶心法,現在每天脊椎旋轉108下,已經成了習慣, 時間到了就站定好位子,一點點想偷懶的念頭都沒有,它已經是我的生活主要部分。另外耳鳴響了四年,有時感覺蠻吵的。沒有想到煉功居然煉到把吵雜的聲音降低到只剩下二三格了,我現在已經非常滿意我的耳朵了。目前我也可以踏踏實實抬頭挺胸挺直地走出去。體重也在六個月當中恢復到原來的52公斤。做了六次化療以後,從一個月回診一次到二個月回診一次到三個月到現在四個月一次的回診,我相信持續的煉功會讓自己的身體慢慢恢復健康。人一定會走,但是活著的時候就是要有品質的生活。
在這裡不只是煉功,而是煉我們的身、心、靈。我們的細胞在我們積極的心態下會活化起來,身體自然就會健康。我常告訴自己:好好跟著協會走努力煉功,照著老師的教導盡力的去學去做。
謝謝三位創辦人謝謝所有老師,感恩不盡。

新生命文化部   校對|文化部編輯小組 整理於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