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19-03-08 希望讓我重新站起來|沈國明(肺腺癌) 撰文|沈國明

上帝給了我一份禮物,叫我要改變了。
2015年7月因感冒,痰中帶血絲,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肺部長了約3公分的腫瘤,而且腫瘤的位置非常非常靠近心臟。主治醫師表示,若腫瘤沾黏到心臟則屬於末期,反之則是初期。當下驚恐到自己的生命將走到盡頭,充滿無限的害怕、驚恐與無助;心中不斷的吶喊著,我不抽菸,不喝酒,平日保持運動的習慣,注重養生的我,為什麼會生這種病?
經過開刀(確診肺癌二期)以及化療之後,看到韓柏檉教授的書裡面介紹在協會煉旋轉功,身心靈得到很大到的幫助;於2016年1月中旬秋蓮師姊陪同我來到了協會-中壢圓場,感謝俊璋老師及秀玲師姊熱情的接待,詳細介紹協會,讓我有機會選擇留下來,給自己一個機會。
參加基礎班時,聽了班長志偉師兄與睿淳師姊的生命故事分享,充滿感動並且激勵我。尤其愷愷老師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擁抱,在當時室外溫度只有攝氏4度的寒冬裏,給了我很大的力量,大大的燃起對新生命的希望。煞那間我的心安定了,我告訴自己,只要跟著協會、老師的腳步來修煉,生命可以活著不一樣。
2016年1月底安排第一次治療後的追蹤檢查,電腦斷層結果顯示還有一個小腫瘤在,當下聽到這個結果確實有一點惆悵失望,但是腦中瞬間浮現正向思維:我現在在協會生活與煉功,一定會不一樣的;協會給了我安定的力量,相較之前不再那麼的擔心、害怕。
接下來,我每天從竹北到中壢圓場煉功,每天來回車程2小時。我全然放下參加協會的身心靈課程,二月份的宜蘭轉化班、3三月份十天的高密度煉功營以及四月份的觀霧轉化班。全心的投入煉功,同時轉換心境,把心打開,開心的過每一天;四月底再次安排檢查,沒有發現那顆小腫瘤了。這樣的結果令我感動,更增強對協會的心法與功法的信心,到今年(2017年)7月份的多次定期追蹤檢查都沒有發現。
身體經過化療之後,沒有體力、沒有元氣到不行,所以相信自己相信的堅持,每天如實認真的煉功,讓我感受到體力和元氣逐月不斷的進步中~
參加金剛班時,愷愷老師說:『生病要看到背後的洞,而不是痛,痛是果,洞才是因』;透過老師的心法,有了覺察的能力,讓我看到生病的洞(因),我告訴自己需要改變,才能獲得新生命,修正及改變過往的慣性、習性,徹底清理內在的雜質與一切的塵埃。老師的心法入心,引領我『心帶位,身到位』;而功法入身,引領我『身帶位,心到位』。每天堅定如實煉功,心定了,不再擔心害怕,同時找回自信光明。細胞感受到了,洞圓亮了,細胞圓亮了。
我是我遇見最幸運的人,感謝協會、三位創辦老師以及俊璋老師、師兄姊的陪伴,讓我找到新生命,找到健康、輕鬆、喜悅、自在的生活方式,同時感恩有機會將協會的這份愛、這份力量分享、傳遞給接待的新朋友。

新生命文化部   校對|文化部編輯小組 整理於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