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19-03-07 因愛而生。生而逆轉|蕭 青 撰寫|蕭 青

【罹癌又經歷失去親密愛人的傷痛,因協會的愛,讓她可以有勇氣面對未來,「對過去無悔、對現在無懼、對未來無憂」是她現今的寫照!】



上天安排,我於2012年一月因得了甲狀腺惡性腫瘤,之後便住院開刀及接受碘療。幸運的是,出院後經彩雪師姊介紹踏進汐止圓場,進而參加五月的基礎班。進入協會後,這一路走來我像是吃苦當吃補,煉功初期它就讓我不易流汗的體質漸漸地流汗不止了,慢慢地,連搭捷運都會嚴重暈車的狀況改善了許多。我那滿口爛牙加缺牙,卻又畏懼聽儀器吱吱叫的害怕心態,在參加高空探索營後更有了意外收穫,因這場活動後增生的心念,讓我有信心去接受完整的牙醫治療。
逆轉營更是我接受生命無常的開始~~台南圓場造福癌友無數,我因而受惠參班台南圓場加開的逆六課程,僅管因逆六課程中我面臨親愛的小嫂因意外而離開,在五個月後我又經歷了最呵護我的先生,在一覺醒來後,竟與我天人永別!望著枕邊的親密的愛人那面無血色及一絲絲漸離的氣息,當下我從木然不知所措,霎那間心中充滿了感恩的柔情,因為之前我曾煩憂住院的先生日後的照顧看護,當時我只能告訴自己,就交給命運吧。感謝他的慈悲圓滿了他自己,更圓滿了在困境中的我,而這一切對逆境的感恩,是天地宇宙透過協會給我的愛!
先生離世,我在門板上寫下「對過去無悔、對現在無懼、對未來無憂」與孩子共勉,協會老師在上課時的暖心教導歷歷在耳,句句心法教會我用『心定』來孕育出力量,進而去面對所有的人事境。我在全部完滿後在LINE上給愷愷老師發了短訊,感恩老師平時的指引,才讓我有能力去面對人生驟變,沒想到隔天一早就看到當時仍正在為癌友公益路跑的募款忙碌著的愷愷老師,半夜兩點多在LINE上溫暖的回應關懷,當時心中更是感動到無以復加啊!
進協會已五年多,滿溢愛的老師用心法與功法陪伴我走過苦澀讓我時時帶著喜悅的心情踏進圓場,在煉功、參班、護持都讓我學習覺察,做更彈性的自己。謝謝協會的老師及師兄師姊們如家人般的付出,豐富了我的生命,讓我人生中這份美好的緣因愛而生。

新生命文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