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志工分享
2022-07-01 轉身成為精神富足的單身貴族|李佩霞 文章整理|李佩霞

佩霞師姊在先生遽逝的生命低谷時來到協會,精進煉功與老師的指引,找回自己的力量,和女兒們一起找到對生命的愛。同時,過去身體種種不適逐漸好轉,並得到醫生的認同。



我是2016年6月來台南圓場的,2016年在我人生是一個非常大的轉折。

我在成大服務,2015年我做校長遴選的工作,那時候常常一直加班一直忙。2016年2月的時候,發現我大女兒有憂鬱症,她非常優秀。那時她在台北讀書常常就不去上學,我每天跟她視訊,看著她空洞的眼神,我很擔心她拿不到大學畢業證書。我的先生年輕的時候曾經有自律神經失調,4月的時候又發作,嚴重到生活上造成很大的困擾。當時這三件事情同時糾纏著我。

六月初我女兒要畢業典禮,好不容易說服她去參加,我那時候很高興至少她可以拿到畢業證書。休息1天,星期一要上班,早上我先生說身體不舒服,想要留在家裡,我說「好啊,你在家裡休息,我中午帶飯回來給你吃。」然後我就像往常一樣抱著他親了他,就出門了。 中午回家的時候,我先生已經用他的方式離開了這個世界。

突然間,我沒有辦法面對這件事,我整個人垮了站不起來,我也不知道我要怎麼去生活,那時候想說,我如果做了傻事,那我的孩子怎麼辦?我覺得我應該要為我的女兒們堅強起來!

辦完我先生的後事之後,我就帶著兩個女兒到台北,參加協會的基礎班,我們三個人真像逃難難民一樣,因為我們的人生是沒有希望的,不知道要往哪裡走?台北的師姊很好心的幫我們安排吃住,我去住的是完全不認識的師姊家,她很照顧我們,我當時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我那個時候沒有辦法跟人家說我先生是什麼原因走的,那是一個非常難以啟口的痛。而我們的師姊從來不問我為什麼?他們會關心我的身體,照料我和女兒的生活。

當我心裡真的很難過很悲傷的時候,我想要講,她們就願意聽,而且很溫柔的聽我說話,我覺得那個對我來說是非常好很安全很溫暖的地方,讓我能夠在這裡繼續留下來,煉功聽老師的心法。

第一次去參加轉化班的時候,遇到愷愷老師, 她跟我講一句話說「我就不相信沒有妳先生,妳活不下去?」那時候我有被打醒,我心裡想說「對啊!」因為看到愷愷老師,就想到大學時期,跳過我結婚25年的生活,回到我大學的時候。我想說「欸~我以前大學時候,我也可以做很多事啊!」轉化班回來之後,就馬上換窗簾。以前家裡所有事情都是我先生同意了我才會做,這次我沒有得到他的同意,我就去換了我們家窗簾,然後我就發現沒有我先生,我一樣可以活下去,我可以變成孩子的支柱。

台南圓場很多師兄師姊真的很照顧我,淑枝當家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妳如果好了,妳的家就會好。」我一直記得這句話,所以我常常來煉功,讓我自己好起來。

我先生的事,讓我最難過的是,我覺得我被拋棄了,他根本沒有愛我,我覺得對人生絕望了,我這麼努力的一輩子,最後我得到是什麼?那天去參加我女兒畢業典禮的家人,每個人都非常自責?為什麼都沒有看到他有什麼異樣?我同樣沒看到,我先生在這個世界上,他最能夠講話的人就是我,可是他為什麼沒有告訴我任何一點他這種想法,就去做這件事,我覺得我完全不被信任,我真的非常的自責。

老師的心法讓我慢慢的看到,很多事情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挽回的,我要尊重他的選擇,在旋轉的時候我把那些負能量拋棄了,慢慢的我心裡面進來的是快樂和光明,我越來越覺得我其實可以活得很好。因為我自己的心改變了,我看到了一些美好的生活,我的女兒她們也改變了。我們後來再聊我先生的時候,都是覺得,啊~我先生對我們好好喔!他帶我們去很多地方玩,他把家裡弄得非常的好,他有多愛我們,我女兒她們很高興的是,雖然我先生做了這件事,她們還是可以繼續愛她們的爸爸,知道爸爸還是愛著她們,現在雖然是在不同的世界,我們愛還是連在一起。

我真的很喜歡我們的祝福心念,幫助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不管那個人現在是在哪一個地方,我們都可以去祝福他。

我來這邊煉功之後,心裡改變很多,身體同樣改變了。那個時候因為工作還有生活上的壓力,我身體累積很多狀況。之前曾經因為膀胱過動症,去看醫生,吃藥吃了1年3個月,沒有好轉。後來我煉功,煉一煉,自然不藥而癒,我覺得好神奇喔!再來就是我的心律不整,我在上班的時候心跳突然很快,帶24小時心電圖,醫生曾經幫我抓到心跳500下,就是很痛,而且胸悶很不舒服,煉功之後改善很多,醫生說我煉的氣功非常好,對我的身體很有幫助,我一定要繼續煉。以前天氣還沒有開始冷,我的心跳就會有感覺,這一年多以來情況非常好,好到醫生都覺得很棒。

還有一個血紅素的問題也困擾我很久,以前醫生都會跟我說,要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進來圓場後,我就跟著圓場吃素,學會怎麼樣吃,什麼樣的飲食是健康的,現在我的血液檢查每一個都正常,已經持續了1、2年。在這邊煉功讓我的身體變好、心情又變好,我真的覺得非常愉快。

所以兩年前,當我可以退休的時候,我就退了,退休是因為我在這邊找到一個更好的生活方式,我每天早上進來圓場煉功,下午4點回家,像以前在上班一樣非常有規律,我就不用擔心自己怠惰了。

我好了以後,我女兒一樣變好了,我的大女兒不是有憂鬱症嗎?畢業以後當臨時工做了兩年,後來申請到英國的大學,去英國讀了一年碩士,現在到美國讀第二個碩士,她從小就有出國讀書的願望,她如願了。小女兒在台北做她喜歡的工作,她們兩個都對我很放心,知道媽媽在這裡有很多人陪伴。

我覺得當父母親最希望的,就是我們的子女可以去做他們想做的事情,追求夢想。我自己同樣在這裡追求我的夢想。我很喜歡做音檔剪輯,剛才大家看的那個影片,是我剪的,我退休以後學的。在圓場,我們只要願意去學習,我們就會有很多舞台,讓我們的人生非常不一樣。我在2016年人生的大轉彎,現在變成一個精神富足的單身貴族。
(整理自20220328台南圓場新芽啟動班)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張惠玟  影片後製|張惠玟 逐字稿|張惠玟 錄音記錄|蘇素珠 溫玉珠  攝影|元 元